Sunday, November 29, 2015

感恩的季节:给老师的小蛋糕


一转眼仪仪又结束了三年级的小学生涯
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她要求我帮忙制作蛋糕送给老师作为小小心意
而她也亲手制作了感谢卡送给每一位教她的老师(忘了拍下)
还有长长的感谢文呢,不懂老师感动吗。。。


很久没有做蛋糕的我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做零失败的牛油蛋糕
果然烘出来是美美的(要赞赞食谱供应者-阿米姐!!)

材料:
牛油  250
面粉  250
幼糖  140
鸡蛋  4
发粉  5

鲜奶  50

做法:
1.  搅拌器,把牛油和幼糖打发至白,分次加入四粒鸡蛋拌匀。(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才能加入第二粒蛋)
2.  将搅拌器调低速,分次加入面粉,发粉和鲜奶,拌匀。
3.  把面糊勺进小杯子里(大约7分满)
4.  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20分钟即可。(温度依据个人烤箱)
5.  牛油杯子蛋糕待凉后就交给仪仪加以装饰,用巧克力笔点缀在蛋糕上

 

我真的很爱吃牛油蛋糕
前阵子在太平公干时买了一款牛油蛋糕,收入冰箱后再享用更好吃
但会做牛油蛋糕后才知道里头的分量超可怕的!!
真是又爱又恨咯!!


很庆幸仪仪都得到老师的疼爱,也很高兴她会感恩老师们的付出
知道即将上早班了,见到下午班老师的机会也比较少
会主动要求我帮忙制作蛋糕送给她的老师们
为了让她有参与制作,打蛋和勺进小杯子就让她代劳
之后也负责点缀小蛋糕,除了给老师外也带了一些跟同学们分享


哈哈,虽然不是什么烘培高手但是在柜子里居然可以找到炫目可爱的包装袋
话说还有很多很多之前买下的,不是舍不得用就是很少烘培而用不完
小小的心意装入可爱的袋子让仪仪送给老师们 ^_^

明年我家仪仪将步入小学4年纪咯
时间过了很快很快
明明才上幼儿园的小瓜却已经完成了三年的小学生涯
时间快得可怕咯!!!!

1 comment:

lady-haha said...

老师会舍不得仪仪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