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不知不觉已经为Y3K写稿了三年
谢谢出版社老板Mr Richard给的机会
让我有机会接触写稿,体验不同的经验
最重要的是也可以成为仪仪的学习对象
她一直很好奇为何我可以一直出现在杂志上
我当然也乘机教导她阅读写作的好处
她一直以来喜欢阅读,希望可以再激发她阅读写作的兴趣

第81期的Y3K我上山采访去
采访前扭伤了脚但一早预约好的时间还是得继续
来看看一些在山寨拍的照片,现在山寨只招待上山留宿顾客
想要品尝客家菜的朋友就得去客家分寨咯!!

客家分寨;位于浮罗山背市中心往双溪槟榔路一公里处。
佔地二万四千方尺的土地上,有三间砖瓦小屋
各别开辟为客家村菜馆,浮罗元素手信坊及浮罗文化馆。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客家山寨,它位于海拔约300尺的山上,聚集自然生态旅游、客家民俗文化、休闲露营、体能训练的果园度假村。占地12依格的山林有着40多种的水果,以榴莲树和豆蔻树为主。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野战迷彩蒙古包,里面非常宽敞
适合爱露营的朋友,可以考虑来山上“修炼”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非洲式帐篷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客家老屋已经有百年历史
为了保持其原貌,寨主只是将大门和楼下的木墙拆除变成开放式的空间
楼上搭起几个蚊帐供游客留宿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寨主精心打造的客家山寨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手绘环境图看出客家山寨的独特,可惜现在除了留宿者外暂时不接客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原本客家老屋楼下已经筹备着浮罗元素手信坊
现在搬到山下咯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家老屋楼下的一角是饭厅,我超喜欢墙上介绍客家菜的牌匾
除外也挂满山寨一直来的报道

Y3K Recipes No. 81 - 客家山寨.槟城
这些就是采访当天在客家山寨吃的的客家菜
山寨呈现给大家的是从小寨主妈妈教导的客家菜色
也就是说我们在山寨上吃到的都是住家菜
特别之处就是山寨煮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如果大家对客家文化有兴趣不妨到客家分寨走一趟
【详文请翻阅第81期的Y3K】

6 comments:

rachel said...

最近这山寨蛮红的,
有机会我也想去走走看看呢~

Silvia said...

如果不看你介绍,我是不知道这些地方的呢!谢谢哦!

said...

我是不久前在Astro上看到这客家山寨~
因夫家是客家人而对它很有兴趣想带老人家去那里看看~~~
谢谢你这篇介绍文~~^_^

月亮 said...

前几日还和我爸提起
打算榴莲季节去吃榴莲

~仪仪妈咪~ said...

Rachel,恩,客家山寨确实是很火红的地方,有机会记得去走走!

Silvia,你可以安排过来槟城走走,到时候记得通知我哦

楓,对,客家山寨有出现过在Astro,很不错的地方现在还有分寨了

月亮,这样还可以顺便去客家山寨看看咯~

Omelette Recipes said...

Interesting thoughts, I really enjoyed your blog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