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幸福厨房:马铃薯泥


在网上看到简易的马铃薯泥食谱马上将它收藏
仪仪超爱吃马铃薯泥的,她可以一人独吞大盒装的马铃薯泥哦~厉害吧!!!
之前做过的食谱比较多工(旧版的马铃薯泥做法
反而这次的材料都是家里具备的所以要下手煮随时都可以


第一次煮所以不会拿捏酱汁的分量,所以还多出了一小碗的酱汁
家里做的马铃薯泥比较有口感,不会像外头买的滑到不行
来看看自家的马铃薯泥做法

材料: (食谱来自蚊子的天空

马铃薯泥 
马铃薯 150g
鲜奶 40ml
奶油 10g

醤汁 
(把所有材料拌匀)

耗油 2大匙
糖 1小匙
黑胡椒粉 少许
玉米粉 1小匙
水 100ml
盐 适量。

做法:
马铃薯泥
1. 马铃薯蒸熟压成泥
2. 锅入放入奶油溶解后放入薯泥和鲜奶不停搅拌煮至你要的软度即可,不要太干哦

醤汁
1. 锅里放少许牛油,倒入酱汁煮滚,加入1大匙鲜奶拌匀即可 


我拍照的时候,旁边的小瓜一直的虎视眈眈看着马铃薯泥了
哈哈哈哈~拍好后那两小碗就顺其自然的进入她的肚子


她开始享用她最爱的马铃薯泥咯!!

1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马铃薯泥我很喜欢吃!
每次老公做的时候那些酱料都是买现有的粉后煮的,我们都觉得不够味,你的酱料食谱我存起来!以后来做,呵呵!
(马铃薯泥做了几次,有次老公加了cheese一起蒸,也是很好吃,但更高热量了一些啦,哈哈,可以尝试^^)

leeanne said...

非常吸引。。。
你这个简单食谱收起来了。。
只是我的小瓜不爱吃马玲薯。

J Sky said...

哦,还真快哦!你女儿的门牙生出来了也!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oves it, hehe...

~董夫人~ said...

那小孩子真的大眼睛,虎视耽耽那马铃薯哦!!
呵呵呵。。。。

Suet Ling said...

我也喜欢吃马铃薯泥~~有小小碗装着吃特别有味道哦~

Vachel said...

看起来很好吃哦,也很容易弄 ^^

Wendy Wong said...

謝謝你的分享,看起來很簡單,我也要試一試!謝謝!

煒霖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每次都会吃很多!!!

*静* said...

马铃薯泥,我想做很久了,只是,迟迟不敢动手,因为担心做不好。
你做的看起来好好吃哦,(*^__^*) 嘻嘻……

Choi Yen said...

我最近也做了薯泥,但是没有酱汁的 :)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这酱料不难做,你可以试试看!我有将cheese夹在马铃薯烤过,味道也不错!!哈哈哈

leeanne, 那你就弄给自己吃咯,哈哈哈

J Sky, 对啊,出来很久了,可能我比较少放她的照片你们就没有发现到 ^^

Sharon, 可以试一试啊,很简单

董夫人, 仪仪很贪吃的,每次煮什么她都是会在旁虎视眈眈的等吃,瓦咔咔

Suet Ling, 视觉上比较好吃哦~

Vachel, 很好吃,比较真材实料 ^^

Wendy, 好的,等你分享!!

小影, 跟仪仪一样,自己在家里弄更加好吃!!

静, 其实也很简单而已,就按软马铃薯变成泥而已。。。有加酱料的会比较好吃!!

Choi Yen, 下次你可以试看煮酱料的,希望你也会喜欢

bearlim said...

原来酱汁也很容易做,我又来偷师了~

~仪仪妈咪~ said...

Bear, 自己做的会更健康好吃,你可以试试看,至少不会这样乏味!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