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槟城游:槟城国家公园

 
在分享露营乐的时候才发现这一组照片沉睡在draft有好长的一段时间,决定让它重见天日!!
 
槟城国家公园是马来西亚半岛第二大的国家公园,面积有1213公顷。距离市中心大概50分钟的车程,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公园。槟城国家公园的入口处其实是在Teluk Bahang,中学时期我来过此处露营,当时我们叫这里为End Of The World。现在才知道这个名称是因为当时这里有家餐厅名为End Of The World - 世界的尽头。
 
 
要进入国家公园的人士们都必须登记,但是是免费入场的。登记只需要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再告诉负责人我们是乘船还是步行进入国家公园即可。
 
 
呵呵,会拍下这告示牌是因为其中一个告示,就是不可以kiss kiss @_@

 
国家公园有很多条行道,也可以选择乘船进出。这次我们是选择步行进入国家公园、随后再由船家载我们出来。开始的路线是步行到F - Pantai Kerachut,船家会在Pantai Kerachut载我们去Muka Head Light House。从A点到F点需时1小时20分钟,远途是得攀山涉水但是可以欣赏到不同的花草树木啦。
 
 
登记完毕我们就开始今天的活动,进入国家公园的外观。
 
 
步行一小段路就会到达这座名为 Jambatan Pasir Pandak的桥,也意味着我们开始得走山路咯!
 
 
每到一个交界处都会有告示牌,跟着告示牌是绝对不会迷路的。但是绝对得注意安全哦,毕竟山路嘛!对于我这种极少运动的人来说爬山确实很吃力,但是这个活动居然是我提起的 @_@ 哈哈哈,当下给Jeffry笑咯,自讨苦吃!!所以啊,我最喜欢看到的就是告示牌,因为意味着越来越靠近目的地了!
 
 
Bukit Belah是中途必经的路,会劈开此路是要方便当时的木柴输送。
 
 
走。。。我们越山去!!
 
 
沿路就是这些阶梯,这令我想起我背着重重的露营用具爬山。。。累死啊~
 
 
一个小时多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Pantai Kerachut了!!迎接我们的是这座吊桥,吊桥连接着森林与海滩而吊桥底下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湖。
 
 
Tasik Unik是双性湖,因为链接着河流与大海所以有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淡水+咸水湖啦!
 
 
全世界只有19个地方拥有混合型湖,也是全马唯一的Tasik Meromiktik
 

 
Pantai Kerachut还有个海龟保育中心,如果遇上对的时间还可以看到海龟上岸呢!
 

圆鼓鼓的海龟蛋

 
海龟宝宝们在工作人员的监管下成长,到了合适的时间它们将会放回大海。
 

 
沙地上可以看到这样的网,有个小牌子注明产蛋的日期。
 
 
看完海龟我们就去码头等我们的船只啦!!
 
 
这次我们去Pantai Kerachut是因为要拍摄北马搞怪团的节目,船夫也让朋友驾驶他的船,我要可是觉得怕怕咯!!哈哈哈~
 
 
船夫只能把我们送到Monkey Beach海滩,从这里可以上去Muka Head灯塔!!呜呜呜~从这里到灯塔我们花了45分钟所以要自己拿捏时间!这里的开放时间是从早上的9点到下午3点。
 
 
Muka Head Light House建于1883年,是少数开放的灯塔。如果是从A点步行到此处费时1小时45分钟。
 
 
灯塔下有着人看顾,也有一些记载着灯塔历史的poster。看了一会,我们就往最高处,在灯塔嘹望四周的美景。
 
 
阶梯一圈圈的围绕着灯塔
 

 
灯塔上可以看到无际的大海,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老鹰飞翔。
 



 
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就回去海边和船夫会合。
 
 
Muka Head海边也有露营地,但是我看到后方的房子心里总是有点儿毛毛的。。。哈哈哈
 
 
槟城国家公园是个休闲的好地方(除了要我爬进去啦!!),我们一家很喜欢到这里露营!可以“撇开尘世”,享受无边无际的大海让思绪沉淀。现在是的学校悠长假期,不妨带孩子们去槟城国家公园游玩吧!

15 comments:

煒霖 said...

小小郝可爱啊!!! =]

J Sky said...

看你写了好像还很不错。可惜我应该没什么机会去咯!

Unknown said...

海龟宝宝丫
槟城真的超棒的
我好喜欢这里 - 谢谢分享哦

AZ said...

海龟蛋很像兵乓球 =)

Eugein said...

槟城国家公园,好!我记住了!谢谢分享。:D

ean pin said...

I want to ask about your trip to Bangkok, do you have contact no of Mr Warin. What is the cost he charge for trip to Hua Hin?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oves this place, hope got chance to go...

Red said...

哇,我真的好久没有去那里咯...>_<"

宅妈 said...

我以为海龟多出现在东海岸,原来西海岸也有海龟~~

~珊姑娘~ said...

我~~~~~~~~竟然不知道这个地方!!!!!
你们每次很厉害挖好地方去!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仪仪妈咪,请问你有兴趣教父母和孩子做便当吗?可以请你联络我吗?leemeikian@yahoo.com谢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你们好幸运可以在这里看到海龟!
我又去爬过一次灯塔,真的很漂亮的风景,
不过很多朋友受不了,因为还蛮累的~
新年快乐!

applefish said...

看到小海龟,可爱。
我去过这里,但是没进去,怕自己体力不好

~仪仪妈咪~ said...

小影,这次看到的小海龟没有这样多咯,可惜

J Sky, 是接触大自然的好地方,你可以乘船进去啊。

Felicia,等你来发掘她的美!!

狮子蛋卷, 对咯对咯,我也是如此觉得

Eugein,等你来哦!

ean pin, sorry for late reply, Mr Warin's contact already stated in the article. Not mistaken he charged us THB3000.

Sharon, 你讲了很都没有来找我们

Red,我也是中学时代去过,到最近才有重游 ^^

宅妈, 对,可是应该不必东海岸多吧

~珊姑娘~, 哈哈哈,这个地方很多人懂啦 ^^

妈咪的心情故事 , 呵呵。。。谢谢你哦

蜜蜂王子,其实我想看海龟上岸生蛋。。。瓦咔咔,但是不是季节

applefish ,可以乘船进去的 ^^

Anonymous said...

能过夜吗???我打算在11月去玩个4天3夜的说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