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霹雳游:务边文物馆之怀古楼.Gopeng Heritage House


31.08.2013

其实我人老了哦,想不起那天是先游椰壳洞还是先到务边文物馆之怀古楼!!照片都是预先收录在部落格里,也懒惰去看照片的时间了。。。(哈哈,很多游记、食物照片都编辑在部落格了但是有些却无缘跟大家见面。。。最久的柬埔寨越南游记吧 @_@'') 想想其实也无所谓啦,部落格只是要记载我们快乐时光,细节其实也不必太在意。

务边文物馆之怀古楼是朋友献意要带我们来参观的,据他所知这里有两间博物馆但是我们赶行程就只参观了一间!


务边文物馆怀古楼共有三层,这张照片是我在二楼拍的。这里是没有征收入门费,而且负责人也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参观。

这里可真的摆放了很多的古物,也有我们儿时看到的厨房用具,还真让人感慨!现在都是瓦斯炉、电磁炉等等的。这种灶炉以前我们老家也有哦,好怀念哦!!但是现在老家已拆,这也将成为我儿时的美好回忆!


这角落也很吸引我,喜欢柜子里的杯。恩,那大大的算盘就似小时候杂货店uncle用的,那杂货店我也许久未曾回去看看咯!虽然我已搬离旧居但是我还是会常常回去“旧”巴刹买菜,呵呵,其实巴刹不旧啦只是那里是妈妈小时候常带我去的巴刹。我习惯了那里的小贩uncle和aunty,而他们也算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现带着仪仪去巴刹啊个个都会说像我小时候,嘻嘻嘻~我离题了哦~看到怀旧的物品让人也怀念起小时候的事物了!


上图的物品让我摸不着头脑,是不是瓦斯炉啊?!嘻嘻,我们研究了一番但是没有结果,也没有特地去问负责人啦!


上二楼有个天台,还有棋子供玩哦!


二楼保存的是以前的房间陈列,有高高的床、碎布棉被还有蚊帐!


最高的一层是小小的阁楼,有摆放着皮革沙发。。。还蛮重的古典味 ^_^ 最高的这一层比较闷热,我们参观了一会儿就下楼了!


哦,看到很多的火柴盒哦!!N年前我也有收集不同的火柴盒,但是搬家就逐渐的不见咯!


文物馆拍够了就该拍拍同行的孩子们,呵呵,有超可爱的双胞胎Zi Yih和Zi Xin!!他们俩超可爱的,老实说我还是分不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啦!!除外还有晴晴和竑竑


超爱他的啦,给他拍照还摆hi的pose给我!!


在写这一篇文章的时候查询了务边文物馆的资料,看到务边文物馆的面子书分享了务边也有壁画咯,想必可以掀起一番热潮吧!说来惭愧我们一家还没有到槟岛拍摄火红的壁画呢,但是很感恩槟岛有如此棒的地方可以带动旅游热潮!!

原来务边有好多景点哦,所以如果要去务边不妨点击进入Apple 101的走入务边,走入历史看看其他的务边景点吧!

Gopeng Heritage House
No. 6, Jalan Sungai Itek
31600 Gopeng, Perak
Tel : 05-359 1923
www.gopengheritagehouse.com
Visiting Hours : 9am - 3pm (Sat , Sunday Only)

5 comments:

煒霖 said...

以前我家也是有收集火柴盒!!! =]

-- said...

这个文物馆很多东西看呢!
孩子们好可爱~

小鎮姑娘 said...

这个地方我看过数位博客介绍,真的很不错

alyse said...

我每次隨父母去務邊經過這裡, 我爸問我要不要進去, 我都說等我老公在才一起去, 所以至今還沒去呢. :p
看妳的照片, 真的有不少收藏品呢!

~仪仪妈咪~ said...

小影,哈哈,我们有过共同的收藏哦,可惜现在都不见了...

Panda,恩,小朋友们都很喜欢趴趴走,带小孩出门其实一点都不会累啦,他们带给我们无限的欢乐 ^^

小鎮姑娘, 恩,有人留言告诉我是民办的博物馆我也觉得很讶异,维持得好好哦!!

alyse,这样就不好在错过咯,一定要带孩子们去走走...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