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Bento 63 :小鸡宝宝便当


Bento 63 :小鸡便当
 
【28.2.13】
 
可爱的小鸡宝宝孵出来咯!这可爱的小鸡宝宝是仪仪告诉我她喜欢,要求我弄的 *\^_^/*  也是参考《食在有趣》,当然也刚巧我也有同样的V型小刀所以弄起来就简单多了。其实我好像看过没有同样工具的便当高手是用尖头的小刀弄出来的,我相信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比V型小刀的步骤多一点而已。
 
Bento 63 :小鸡便当
 
第一次弄的小鸡宝宝不太完美,我应该把小鸡的脸装饰在另边才可以看到蛋白的部分。一时手快弄了下去才想到,下次要记得了!
 
小鸡宝宝的做法其实很简单,鸡蛋煮熟后去壳,再用V型小刀慢慢的沿着鸡蛋的边缘划一圈,是可以感觉到刀已经到蛋黄的部分,再慢慢的将蛋白部分打开。小鸡宝宝的眼睛、鸡冠、嘴巴、脸颊我没有根据书的做法而是用了小鸡蛋糕的装饰方式来完成。至于小鸡宝宝的“腮红”是番茄酱,呵呵,不小心点乱了一边~除了小鸡宝宝,便当里头的还有日本小黄瓜和两片鸡蛋糕。

9 comments:

kym said...

仪仪妈咪很厉害。。。我已经连续看你弄了很多便当了。。果然很有横心~~加油再加油。。

以后我也可以来你家copy了。。嘻嘻

bearlim said...

好可爱的小鸡〜〜〜看起来这个小鸡比较费功夫啊〜

Puddycat mummy said...

好可爱,好可爱。
看了大人都会喜欢,更何况是小孩。

Heidi said...

我看过这款小鸡鸡,很可爱!下次我也要做,可是我没有那个V型的小刀,如果要用小刀慢慢割会很费时吧。。。我看还是等我去买V型小刀先,哈哈!

阿金 said...

哈哈!很喜欢这一只刚孵化,探出头来的小鸡,可爱^^

小鎮姑娘 said...

這個我喜歡耶,好有意境啊!^^

宅妈 said...

很厉害吔!!如果是我一定会割到蛋黄的,哈哈~~

tunadolphi said...

你有一双巧手,也很有心思!好棒哦!

~仪仪妈咪~ said...

kym, 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给我家仪仪做更多的便当 ^_^

bearlim, 其实不会啦,这个会比较简单。。。小鸡蛋糕比较多工 ^^ 呵呵

Puddycat, 对咯,大人和孩子都会喜欢可爱的东西~也是我有喜欢才会努力的做给仪仪 ^^

Heidi, 对了,有V型小刀真的很容易咯,之前看到便当书的时候不懂是刀的功劳,嘻嘻嘻~我们继续投资下去!哇咔咔~~

阿金, 呵呵,孵小鸡很可爱哦~

小鎮姑娘, 呵呵,对咯!便当高手们真的很厉害哦!我要继续努力偷师!!Yeah!!

宅妈,要归功于V型小刀,可以感觉得到已经抵达蛋黄处因为软硬度不同 ^^

tunadolphi, 谢谢你的赞赏,我还得继续努力但是有便当书籍的补助有比较好,我可以偷师 ^_^ 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