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橙味戚風蛋糕卷


终于踏出第二步了咯~原来我第一次向阿米学习橙味戚風蛋糕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咯!代表我们认识已经是2年多的事情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呵呵。。。怪不得她说如果她开班教到像我这样的学生恐怕会倒闭 ~.~ 也对啦,学了2年多了也真的只会橙味戚風蛋糕。哈哈~我是个很“钟情”橙味戚風蛋糕人,所以这一次学蛋糕卷也直接了当的做橙味戚風蛋糕。。。嘻嘻嘻~怕在阿米师傅面前失败所以还是选择长做的橙味戚風蛋糕比较保险!!


上个星期跟阿米约好去她家学习新一款的蛋糕,随便要问她一些蛋糕制作上的疑问。但是她说如果真的烤炉之类的问题还是直接的在我家做比较好,这样才能知道我的问题。呵呵~她来我家真的很多状况哦,这次就是我还没有睡醒就她就在我家门口了 ^^ 呵呵。。。师傅来我家等我梳洗然后一起去吃早餐才正式上课。

她叫我随便选一种蛋糕即使是我每次做的橙味戚風蛋糕也可变成蛋糕卷,所以就保险点选橙味戚風蛋糕啦!!嘻嘻嘻。。。等到我混合面糊和蛋白霜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了,哈哈~不能顶我搅拌面糊的方式,又再授教啦!这次收获不少,发现到几个问题:我用的刮板比较硬,盘比较小,还有烘炉的热度比较高建议下次用比较低的热度等等~~获益不少哦!!

蛋糕烘好后,阿米就示范怎样卷蛋糕 ^^ 还教了卷蛋糕的秘诀给我叻,谢谢阿米师傅!!卷好后待凉涂上家里的蓝莓果酱就完成啦!!这次完全是由阿米卷的所以得等下次我自己卷了才知道我学到几成 ^^


终于有机会吃到大家都推荐的JJ Swiss Roll,呵呵。。。这可以托Sock Peng的福气!!她弟弟托人买了好几个蛋糕卷,所以分了一个给我。


喜欢咖啡口味的我这款口味的蛋糕卷真很适合我叻,口感真的很绵。。入口即化!!呵呵,希望下次可以试不同口味的蛋糕 ^^

12 comments:

AngryMommy said...

如果有师傅上我家指导就好了。。。
羡慕啊。。。

~珊姑娘~ said...

已经到了可以拿去摆档卖的level了,很赞哦!

键轩惠娘 said...

最近我也加入蛋糕卷的列车,一起加油哦~
馅料涂抹在表皮上,这样卷起后就会比较好看~

小鎮姑娘 said...

蛋糕卷真的不容易做,尤其是卷工,要劃刀呢!
妳的卷得很漂亮,下次記得自己試,哈哈!

米雪儿 said...

我也要啊米妹教我卷。。我卷得不好看。。@@

sock peng said...

我懒惰学,我可以等吃蛋糕卷吗??

MIKIKO said...

我昨晚回来和威廉说,我不可以教人做蛋糕的,我会歇斯底里的咯,平时斯斯文文的,遇上你这种学生,我的声音高了几个分贝,形象完全没有了!!!!哈哈哈哈哈~

ps:你对于蛋黄糊的不理解,我也是想破头都想不通,所以今天不上班,也要在家做个chiffon,好奇怪咯,我都没有你做的一粒粒状况的!!不行,找一天再去你家做蛋糕,全程我做给你看,你在自己参透玄机,哈哈哈


to 丽霞
已经是把表皮卷在里面了,是她家的烤箱太热情了,上下都焦黑了,呜呜~

键轩惠娘 said...

mikiko,原来是这样,看来仪仪妈咪的炉很旺火哦,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AngryMommy, 我运气好。。。遇到好师傅,好朋友 ^^ 还特地跑来我家教导我叻!!

~珊姑娘~, 这个就太夸张啦,我的水准可以骗人而已,连Jeffry也不是很满意我的作品,可能烤焦了有点苦味。。。下次再努力!!

键轩惠娘, 这次的火太旺了 ^^ 所以烤焦了一部分,但是卷起来还不错。。。阿米卷的,等下次我自己卷的时候你们给我意见哦!!

小鎮姑娘, 阿米教的是没有劃刀的也,但是她还是有本事卷到这样美丽!!嘻嘻嘻~这次不是我卷的啦,阿米卷的!!

米雪儿, 呵呵,你是不是很羡慕我叻,哇咔咔~

sock peng, 可以啊,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做给你们吃^^

mikiko, 哈哈哈,牺牲这样大哦,居然为了蛋糕卷而不去上班,不要用我做借口har,等下威廉不给你来找我了啦!!很奇怪咯,明明做法都一样zomok我的就变成这样啊??下次你在示范给我看啦,下午跟LS讲,她说要等她4月才能join我们,哇咔咔~还warning我必须等她 ^^

~ Shui Jin Jin ~ said...

哇!!!蛋糕和面包换来换去啊~~~??我不爽料!!:p

晴天 said...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觉得很想吃蛋糕卷。。哈哈哈哈

iceice_baby said...

haha. 我在阿米那里看到文章~~
加油吧!有师傅在,没有怕!


*ic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