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双色戚风 :巧克力+原味戚风


啦啦!!还是同样的戚风配方,但这次我乱乱改材料 ^^ 家里材料不足,缺东缺西的但是我还是拼拼凑凑变了一粒戚风出来(阿米,有没有进步了叻?)原本的食谱如下,但是将幼糖换成黄糖、全脂牛奶换成creamer。厉害吧,好彩蛋糕还有蛋糕样!!

橙香罂粟戚风蛋糕 (食谱:阿米

1。料理盆里,6个蛋黄+30g幼糖用打蛋器拌打,
~ 加入1g盐,75g葵花籽油拌匀。倒入45g浓缩橙汁
~ 和45g全脂牛奶拌匀。
2。分5次把150g底粉加入料理盆里,用刮板稍微拌匀。
3。mixer放入6粒蛋白,打至发泡后加入白醋2g,
~ 幼糖100g打至湿性发泡。
4。加入3大汤匙罂粟籽和适量切碎橙皮,
~ 分次且轻柔的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模型内,以160度烘烤40分钟。
~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


从阿米师傅那里得知要做一粒蛋糕用活的蛋糕模型才容易脱模,学到了啦~而且她还给我知道Daiso的小模型非常好用,所以去马六甲的时候就败了2个回来!!嘻嘻。。到底是谁害谁败家的啊??


看到一粒的小蛋糕却忘记拍就切成一小粒拍照,现在写文章的时候才想到!!但是没有关系啦,至少知道活脱模可以做到美美的蛋糕。以前曾经放蛋糕纸在模型上,烘出来的蛋糕外形不美所以才讨教阿米的。就这样害我败家咯!!


戚风蛋糕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最爱(废话,我也只会这个蛋糕而已!!)原本想做大理石纹路的戚风,但是出来的效果只是纯粹的双色而已。但是基本上在我乱改食谱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蛋糕来,相信阿米很高兴了hor!!呵呵,鸡蛋打好了才发现到没有全脂牛奶!!以前曾经试过,那时候我泡仪仪的牛奶咯,但是现在我给她和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我想做双色戚风所以就不行用巧克力色的牛奶 ~.~ 又懒惰走去杂货店买,翻开冰箱看到冲泡nescafe的creamer就拿来用咯!!放了3汤匙然后用热水搅拌。


蛋糕食谱我将45g的浓缩橙汁改吃90g的creamer,再滴上几滴的vanilla。面糊搅拌好后,一半加入巧克力粉搅拌均匀。一半白面糊一半巧克力面糊,这样就搞定啦!!这次我学人家空手脱模(不懂是不是啦har),以前都是用刀沿着模型切了才把蛋糕拿出来,这次我用手按它出来。蛋糕的外观真的比较漂亮,不会有很多刀痕。

给仪仪带一盒去学校、我带一盒上班和同事分享、然后留在家里一盒。同事帮我吃完,连大老板也来吃 ^^ 最近大老板都会往我们的部门走动,因为我们的部门一直有食物“提供” 哈哈哈~~
这次的口感比较湿,我不喜欢但是Jeffry却跟我讲他很喜欢吃这样的口感喔~难得自己开口赞我做的蛋糕好吃叻,要快快记录下来!!仪仪就不必说了,她是我永远的忠实支持者!!

6 comments:

J Sky said...

我也比较喜欢“湿”的蛋糕呢!

~珊姑娘~ said...

仪仪跟Jeffry都是你永远的支持者!但是看起来也很好吃!我也要支持!!!=p

小鎮姑娘 said...

哇,越來越厲害了,我到現在都不敢自己拿捏份量呢,我擔心。。。因為跟著份量,我也做得不好。。。唉!

~ Shui Jin Jin ~ said...

哈哈。。原来你老板吃的就是这个蛋糕哦!!
下次留给我吃哈>,<

MIKIKO said...

我开心在。。。。。你除了原味,终于做出第二种口味蛋糕了,很有老怀安慰的感觉咯,哈哈哈~

ps:你可以不要问我意见的,那就可以省下很多钱了,所以,自己爱败家别赖我,瓦咔咔~~

彩芳 said...

经过改良的蛋糕,看起来还真不错哦!
几时要请我吃?我等你很久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