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幸福晚餐:咖哩鱼肉/羊角豆


啦啦啦~我煮的咖哩鱼肉,而且这次不是用即煮料的哦,有没有厉害??嘻嘻嘻。。。最近的晚餐很多时候都是放工了准备,外头的经济饭菜吃到不懂要吃什么了。自己简单的煮也比外头的好吃,虽然放工才煮会比较累但是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真的什么都值得的。尤其是仪仪,嘴巴甜到不行,每次我煮的无论是真的好吃还是还好,她终是最捧场的那个!!终会跟我说:妈咪,你煮的东西好吃咯~~每每听到这句话,什么累都忘记咯!!哈哈哈。。。

鱼肉同样的放工才去附近的鱼档买,这是红鱼肉。其实我不懂,只是跟她说我要鱼肉而已 ^O^ 这档口的鱼类都很新鲜而且选择很多,所以怎样煮都美味!!清洗完毕我会用盐腌一下(下锅时洗掉盐),然后就准备其他的材料。


在外头吃的咖哩鱼肉都是会有大葱和番茄的,所以就在杂货店买了需要的材料。我用的是Baba’s咖哩粉,包装袋上有教如何煮咖哩鱼。所需的材料大致上和我买的一样,要多加蒜头而已。我用的材料有大葱一粒、蒜头一粒、番茄3粒。

把咖哩粉用水搅拌均匀备用,锅放少许的油将大葱、蒜头和番茄爆香,之后加入咖哩液体大火滚热。当然加上鱼肉转小火(大约10分钟)让鱼肉熟即可上桌。


哈哈,以前有个难忘的经验让我不敢将羊角豆和鱼肉一起煮。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我将羊角豆和鱼肉一起煮(忘了我是怎样处理羊角豆了 ~.~)导致咖哩鱼变成粘粘的 @.@''' 哈哈哈。。。但是我们都很喜欢咖哩羊角豆,所以这次我再次试试只是和鱼肉分开煮。哈哈,鱼肉煮好后我留一些咖哩汁,然后将羊角豆放入煮软即可 ^^


嘻嘻,我的羊角豆很好吃哦~这一餐煮得比较快,因为也只是这2道而已。哇咔咔!!白饭配上咖哩鱼肉和羊角豆足以让我们吃得饱饱的 ^^ 仪仪很喜欢咖哩鱼肉,她是个能吃辣的小孩(但是我没有煮得很辣啦!!!)她很享受今天的晚餐,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这道简单的咖哩鱼你们也不妨试试看吧 ^^

6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我喜欢吃羊角豆
看到都开胃,来一碗饭

Puddycat mummy said...

有时下厨煮一煮,真的感觉超好的!
你的咖哩鱼肉看来很开胃
很好配饭的啦

小鎮姑娘 said...

好餓喔,我要吃!呵呵。

Grace said...

好吃的说!

Heidi said...

仪仪可以吃辣真好!萱萱一点辣都不敢吃,一点都不像她娘><

~仪仪妈咪~ said...

sock peng, 哈哈,原来你和我一样爱吃咖哩羊角豆 ^^ 白饭给你2大碗!!!

Puddycat Mei Ai,是咯,最近可能有新厨房的关系所以就特别的勤快 ^^ 哈哈哈

小鎮姑娘, 你也别客气!!

Grace, 谢谢哦~

Heidi, 仪和我一样爱吃辣,现在很爱吃laksa(这个不关我的事,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