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新年:年初九。拜天公


年初九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每一年的初八晚我们就会准备拜祭的祭品。以前在娘家身为潮州人的我们只是用水果、糖塔来拜祭,而夫家这里的拜祭品就和我们的有所不同。我们放工小睡片刻,大约9点多我们抵达夫家 ^O^ 小姑姑已经做了很多东西哦!


而仪仪能帮忙的就是粘水果啦!!这是第一次她帮忙,喜欢粘粘贴贴的她当然乐在其中。最好笑的就是小姑姑几乎都粘好了,她只粘到几个所以不够喉 ^^ 所以Jeffry就跟她说可以粘两个在水果上,哈哈。。。她高兴到赶紧的粘了2个在西瓜上。最好笑的她看着西瓜这样大,就问我是不是可以粘多jig @.@ 哈哈哈


Jeffry和弟弟负责比较粗重的工作,就是将桌子垫高和插龙香。


我将水果处理好后,就拍拍照片咯。老实说我还不曾拍摄过在夫家拜天公的过程。这算是个小记录啦!


福建人拜天公是得将桌子垫高,而且还有绑甘蔗的哦。拜祭品方面有三生、红龟、米姑、黄面、红鸡蛋、面线、糖塔、水果等等。。


在拍了一张正面的照片,呵呵。。。我不够高而且这镜头也这是能拍到这样而已 ^^


拜祭品准备好后,家公就吩咐我们可以点龙香啦!我们就开始拜拜的仪式。


这些金纸仪仪也会折哦~


这是另款的金纸


很久没有看到孔明灯了,今年看到了3盏。很久很久以前满天的孔明灯真的很壮观,但因会影响到飞机飞行所以被禁止点燃。


而今年的烟花真的很璀璨,我们一路上都看到烟花。真的很灿烂 ^^

4 comments:

said...

我家里没有拜天公~~
但是我只知道有很多东西吃~~呵呵~

MIKIKO said...

这篇文章,第一是才知道,原来你是潮州人哦?我一直以为你是典型的槟城福建人,哈哈。。
第二是奇怪,为什么拜天公要叠桌子?知道典故吗?这样的记录很好,以后你才会知道拜祭方式,也顺便让不会拜神的我知道原来是这样的,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福建人拜天公真的很講究呢!
我是潮州人,但巴生福建人多,小時候媽媽看到我們老是看左鄰右舍拜拜,而我們沒得參與,最後就決定也一起拜,一直到我們長大了,才沒有呢!

~仪仪妈咪~ said...

鱼, 通常拜好后家婆还会煮些东西给大家吃的,但是隔天Jeffry有工作所以我们拜好就回家咯!!

米米, 你可以参考这里,呵呵~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2038
唉,你都了解我的。。。哈哈哈哈

小鎮姑娘, 对咯,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