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浓缩橙汁戚风/浓缩草莓戚风


有了新的烘炉后都没有真正的去烘培,终于勤劳了几次但是如我师傅-阿米说的来来去去也只是橙汁戚风 ^O^ 这个就是师傅的问题咯,只教一样。。。。我当然只会一样咯!!(瓦咔咔~~)也不懂怎么搞的每一次做橙汁戚风的话,蛋糕就会好吃+美美的!!如果一把橙汁换成其他汁蛋糕就会出问题 ~.~


自从有了新厨房后,仪仪也加入了我的烘培小队里。目前她帮过我将面糊倒入纸杯了,我想下次可以让她帮我打蛋咯!仪仪一直以来都比较爱清洁,所以看上面的照片,面糊弄到她的小手。。。她要我帮她擦~~呵呵,我就告诉她等弄好了才洗!!


虽然她的帮忙会将时间拉的比较长(她慢条斯理的帮我放面糊),但是她就是喜欢帮忙就由得她啦!!不然不会做家务,Jeffry又会唠叨我宠孩子!!嘻嘻嘻


Yeah!!Yeah!!美美的纸杯蛋糕哦,在烘炉里的漂亮模样!!但是看看下图。。。。。


出来的蛋糕有点陷下去了


第一次做到如此好口感的浓缩橙汁戚风蛋糕,相信是烘炉的问题(热度)因为我的技术还是一样。以前的蛋糕会有纹路(没有熟透的条状),现在的却很均匀,都是小洞洞的 ^^


除了纸杯蛋糕还做了传统戚风蛋糕。


切了一片来看,很满意咯!!


这蛋糕是新年游回来的作品-浓缩草莓戚风。因为云顶现在也有草莓园咯,而已妹妹给了我们一张兑换固本,换到了一大罐的草莓酱、一大罐的草莓汁还有草莓玩偶。我将草莓汁和草莓玩偶留下来,草莓汁当然是想弄浓缩草莓戚风蛋糕咯,但是却出手太重放太多的草莓浓缩汁。导致我的蛋糕比较重和湿。全部送给桶先生吃 ~.~


虽然面糊看出来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蛋糕出来却是难以入口啊~


同样的仪仪帮我倒面糊 ^^ 她越来越喜欢帮忙,时不时会问我几时要做面包、蛋糕的 ^^ 很喜欢这张照片,我尝试不同的角度捕捉照片 ^^


蛋糕出炉了,很浓的草莓味让我有点反胃 ~.~ 上Bukit Tinggi和云顶的空气比较冷,导致我嘴唇的问题又再来吃了之前医生给的药出现反胃的症状。一颗已经切成2粒也导致胃胀和反胃的症状 ~.~'''


蛋糕出炉就已经粘不住纸杯。。。


登~~登~~登~~登~~这次烘回浓缩橙汁戚风,不懂是不是放比较的的醋,这次的蛋糕涨得非常的漂亮。。。虽然还是浓缩橙汁戚风蛋糕,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 ^^


有人想要愤怒鸟的蛋糕作为生日蛋糕,但是以我们的能耐那里可以做得出一大粒的蛋糕喔~人家还特地去买了愤怒鸟的糖衣,很有你的心了ok!!不要要求这样多除非你教我啦 ^^ 老实说我还蛮有兴趣学怎样做一整粒的蛋糕。而且跟米米的聚会学到了可以买脱模的模型 ^^ 学到咯!!米米,几时要开班啊?这里有两位学生等着你教啊~~

这里预祝你生日快乐har!!!

1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祝“人家”生日快乐啊~~

找一天我们一起去那个师傅的家学做你的第二款蛋糕,我的第一式蛋糕。。哈哈哈

~珊姑娘~ said...

原来阿米是你们两的师傅!好温馨呀你们!

仪仪这样帮忙是好事呀!而且很可爱啦,我很喜欢这样小女孩与妈妈一起做蛋糕之类的。

晴天 said...

仪仪好班耐, 看她多认真的。。心痒痒, 好想来个好像仪仪那么乖巧可爱的女儿。。

Joceline said...

小朋友很厉害哦!有其母必有其子。小小就会帮忙做蛋糕了。

小鎮姑娘 said...

我荒廢很久了。。。嗚嗚嗚嗚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our daughter is cute and pretty!

喜乐妈 said...

我也是三分钟热度了。。。不懂为什么突然有提不起劲了。橙汁的7风还没试过。。。

MIKIKO said...

如果学生领悟力高的话,应该可以举一反三的,但我不知道怎么了,收了那么一个学生,做了2年,还在学做第一款蛋糕,如果我是以制作一种蛋糕而收学费的话,我的烘培班应该关门大吉了!!!!

ps:你老公喜欢吃我做的蛋糕耶,花啦啦~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好的 没有关系啊~~

那angry bird的好可爱啊

J Sky said...

仪仪很可爱哦。。!

我女儿也一样,我做什么她也会kepo下!其实那是很好的互动时候!要珍惜!等她们长大后,不知还有没有这样的时刻呢? 哈!

~仪仪妈咪~ said...

我的天地,哈哈哈,蛮期待我们一起学习的日子,蛋糕肯定布满我们的口水!!哇咔咔

~珊姑娘~, 是咯,我第一次跟阿米的约会就是去她家见面学做蛋糕!!!哈哈哈

晴天, 那就快快多生一个baby girl吧!!

joceline Lor, 哈哈哈,像我的话只会一样而已啦。。。。

小鎮姑娘, 等mood来的时候才开始吧!!我也停了好一阵子,现在又有mood了

~仪仪妈咪~ said...

Sonia, tq vy much !!

喜乐妈, 哈哈哈,过渡期。。。我经常也会这样!!

阿米,哈哈哈哈,没有忘记就很好了!!你老公也还不是想念我的布丁!!啦啦啦

valyn, 欢迎来我家哦!!

J Sky, 哈哈,女儿就是这样贴心啦,对咯,等长大后都不懂要陪我们kok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