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一月天的美食 (2012)


没有开始看我的菜肴前先记录下我家仪仪的学习过程,爱吃虾的她终于自己学习剥虾壳啦!!当然这个也是Jeffry的功劳啦,我还在洗碗碟就让他们两父女吃着等我。。。然后就听到Jeffry教仪仪怎样剥虾壳,(呵呵。。承认莫程度上我比较宠仪仪,往往觉得她还小很多事情都帮她做;反之Jeffry就会觉得她已经大了很多事情要放手让她自己去做)

虽然,剥到满手脏兮兮的但是小的却很开心、满足。。。看来我真的要检讨了~好啦,来看看一月我家的丰富菜肴~~吃得还真过分!!也得检讨下!!


最近爱在家附近的鱼贩档口买鱼,经常光顾的原因是他特别在傍晚时段才开始营业所以我可以在回家的时候买了直接下厨 ^^ 而且鱼类也蛮新鲜的。。。(但是一月接近新年的关系,价位比较高!)上次之后用了我妈用的锅来煎东西没有油溅的问题后就比较敢煎鱼了,我喜欢在都市(大山脚的一间餐厅)吃煎鳕鱼,他家的做法是特制酱油加姜丝。


不懂是油放的比较少还是怎样,我的鳕鱼变成这样 @.@ 但是还是好吃啦,我没有时间查怎样煮酱油就只是将爆香的姜丝淋上酱油而已,虽然比较咸但是口感接近了。很喜欢吃鳕鱼,但是很贵吃偶尔就好!!仪仪也很喜欢这鱼因为可以沾酱油 ^O^


同样在档口买了些虾,煮了鲜虾煎蛋。但是虾和蛋没有粘在一起 ^^ 所以仪仪乐得单吃虾


这三道又是我们丰盛的晚餐


Broccoli加罐头蘑菇是仪仪的最爱,每次在超市买菜的话她一定要我买Broccoli的。最近又爱吃罐头蘑菇 ^^ 哈哈,所以这道菜她吃很多咯!


这一片鱼是在同个档口买的-红鱼片,我撒上盐之后煎过而已。(下次记得买酸梅就可以蒸鱼咯 ^^)


笑死我的一餐,我的洋葱炒蛋只看到洋葱看不到鸡蛋!!!!有羞耻心的我不敢拍特写,哈哈哈。。。就是左上角的那碟!! \*^o^*/ 我放了太多的洋葱,导致鸡蛋盖不完洋葱咯~~当时只剩下两粒鸡蛋而已。。。。哇咔咔!!


美美的三文鱼


上次吃不过瘾,这次买2片给3人share。嘻嘻。。。现在的仪食量跟我有得比了,所以要算她的那份 ^^


登~登~在鱼档买了一包鲍鱼片,分成了4次才煮得完 ^^


黑噜噜的Teppanyaki鸡肉


在超市买的菜心,加红萝卜和鲍鱼片。印象中也是第一次炒菜心 ^^


新年前和朋友订购了两包大虾(一包给家婆了)和一条鱼,现在才有时间来解决这包大虾。仪仪看到的时侯是哇得特别大声-虾是她的最爱啊!!吃了4只!!虾肉很Q、鲜甜!!我用咖哩粉煮的,不会太辣所以仪仪很喜欢吃 ^^


菜心我买了两包,这一包就加罐头蘑菇、红萝卜还有3只虾 ^^ 很喜欢菜心这样的煮法!!


仪仪第一次自己剥壳的虾 ^^ 哈哈,最近爱戴这眼镜!!

好啦!!我一月份的菜肴让你们流口水吗?有的话麻烦擦干净才离开哦!!

9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Any chance to try out when i go Penang?

J Sky said...

那副眼镜很适合仪仪呀,戴了好可爱哦!食物更不必讲,好料!不过我记得抹过口水才离开,哈哈哈。。

~珊姑娘~ said...

真的很丰富呢!!!幸福餐^^ jefferey这样真好,他会根据仪仪的年龄二教她该做的事,你们都是好爸爸好妈妈^^

§kinny älien said...

我也和仪仪一样,超爱吃虾的~~~ ^^
仪仪的眼镜好可爱哦!!

你准备的食物都好用心,我要向你多多学习!!
(因为大多数都有虾,流口水-ing)呵呵~~~

sock peng said...

傍晚时分
肚子敲锣
看你的食物
弄到我肚子好饿!

小鎮姑娘 said...

如果和儀儀見面,我樂意將最愛的大蝦讓給她!^^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你讲了整年了都没有来的@.@ 哈哈哈。。。来的话就煮给你吃。。。

J Sky, 呵呵,她整天看我们戴眼镜所以就喜欢带咯,谢谢你哦。。。抹了才走。。。瓦咔咔

~珊姑娘~, 虽然他没有很多的时间陪我们但是他是关心我们的咯 ^^教仪仪很多事情。。。

§kinny älien, 呵呵呵,原来你们都爱吃虾哦,我也是乱煮啦,家人不嫌弃而已

sock peng, 哈哈哈,不好意思咯,让你肚子饿了。。。

小鎮姑娘, 哈哈哈,又是一个爱虾人,现在虾已经变成是仪的了,呜呜呜

gracefam said...

你家菜式的颜色都好丰富哦!而且也营养十足,我也要好好学起来了。

~仪仪妈咪~ said...

gracefam, 哈哈,见笑了,家常菜而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