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粘土DIY


Angie那里看到这粘土DIY的帖子很久了就是迟迟没有动手,新年清理东西时“找”到一包过期的面粉。。。哇咔咔,为了不“浪费”就动手做粘土给仪仪玩。之前我们曾经买过PlayDough给她玩,但是终是担心化学材料是否安全(哇咔咔,虽然标明是安全使用的但是我相信很多妈咪也是会像我一样担心吧! =.=''') 当知道原来粘土是可以自己动手做而且还是食材就打算做给她玩啦!


我做粘土时仪仪在婆婆家过夜所以她错过了制作粘土的过程,原因是妈咪我紧张+兴奋。哇咔咔~当在家婆那里告诉她我做粘土给她是居然给她念我没有等她 =.='''


虽然说我没有给她参与粘土制作但是我却把东西全放在个小篮子里给她惊喜。嘻嘻嘻~~粘土是放在小罐子里但是她却不知道,还一直问我粘土在那里。。。也顺带记录个小趣事,这些粘土我是装在糖果的罐子她却不跟我讨糖吃反而一直要找粘土玩。呵呵~~


我拿着相机就是要扑捉她兴奋的表情,嘻嘻嘻。。。我共做了四个不同的颜色,所以是每开一个就哇一声。哈哈哈。。。可爱到~~


看她那高兴的表情,真的是什么都值得。


开动咯,那些工具是前年圣诞节的礼物今天终于派上用场啦!


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妈咪也加入玩的行列咯,嘻嘻~~我也是个大小孩哦!之后连爸爸也忍不住我们的嬉笑声。也跟我们玩在一起!!呵呵~


这些就是 我们的作品,原本要做水果的但是做了两款就不会了。。。


中间那只是爸爸弄的,他讲是仪仪还弄到仪仪哭到稀里哗啦。。。哈哈哈哈~~她讲她只是肚子大头没有这样大啦 @.@ 为了安慰她,我就做了另外2个中间那只变成爸爸!!她这样才开心回。



做了黄梨和草莓,仪仪只是有兴趣跟我学做黄梨,中间那个是她做的。其他2个我做的地下你们看到是什么吗???哈哈哈~~我写着写着还是忍不住对着荧幕笑,因为那是爸爸的杰作 ~~盘~~ 哈哈哈哈。。。当时他在弄我做的黄梨时给我骂,我问他做什么动我的黄梨他却抛了一个让我喷饭的回答:“我做盘放黄梨啦!!”真的是炸到!!


你们一定是在想到底是仪仪在玩还是她的爸爸妈咪在玩叻,嘻嘻嘻~~~答案是我们一起玩只是仪仪喜欢搓搓捏捏而已。嘻嘻嘻~~上面那个是我做的汤圆,哇咔咔。。。


这个是仪仪做的“爸爸”,很丑的爸爸。哈哈哈~~


她讲上面的“爸爸”是这样眨眼睛的。

这粘土真的是非常容易做就是把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然后加入色素就可,在这里谢谢Angie的分享。

Basic ingredient ratios:
2 cups flour
2 cups warm water
1 cup salt
2 Tablespoons vegetable oil
1 Tablespoon cream of tartar (optional for improved elasticity)

food coloring (liquid, powder, or unflavored drink mix)
scented oils (如果你要香味)

5 comments:

said...

哈哈。。我喜欢这diy的粘土
起初我还以为仪仪的“爸爸”是一朵花来的,哈哈哈。。。

Angie Lim said...

好可爱的strawberry和小黄莉,不知是否up了
,我第一次看这么可爱装的粘土?仪仪手好巧哦!可以弄出这么美的作品,真的是她自个而动手的吗?还是你有在帮呢?

小鎮姑娘 said...

哇,色澤很美呢!圖案也很漂亮!
儀儀更是可愛啊!哈哈!
我也看過很多媽咪自己弄黏土,可是懶惰的我,到現在都沒弄,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淡, 哈哈哈,虽然我也是觉得像朵花。。。哇咔咔

Angie, 不是啦,草莓和黄梨是我做的啦,她做了个“爸爸”和模范我的黄梨而已

小鎮姑娘, 我也是拖了很久才动手弄粘土,呵呵,现在开始全职妈咪了,会有更多的时间咯,到时就做给他们玩啦。

said...

请问diy的粘土可以保存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