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可可土司/美禄土司/切达奶酪面包


又是土司叻,最近很喜欢做土司因为hor就只要材料放进面包机然后按要的程序就可以了。呵呵,比起上2次的土司这个是最柔软的。这样的一条土司没一会就下了我们一家大小的肚子咯。可可土司是用《
孟老师的100面包
》的三色土司食谱,我加入15g可可粉。


哇咔咔。。。相不相信我在周末做了3款不同的面包?很夸张吧!!哈哈~~好像打面团打上瘾似的,做了还想再做。呵呵~~这台面包机不懂能耐几久!!投资这台面包机没投资错咯!隔天还是用同样的食谱再加入15g的美禄,这样就变成了了美禄土司啦!只是美禄的味道不明显咯。

这两款的面包在色泽上没多大的分别,可可土司可以闻到很香的可可香而美禄土司是根本不知道它是由美禄做成的。 =.=''' 带给同事吃,他们也是吃不出是美禄口味!但是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这次的比起上次的柔软的多。

三色土司 (Tesco面包机)

材料:高筋面粉 300g 、 细糖 30g 、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5g 、冷水 180g 、牛油 20g

做法 :依据次序将液体、粉类和酵母放进面包桶。用程序1(2h53mins)


切达奶酪面包 (Tesco面包机)

材料:
A 奶酪面团 (汤种) :切达奶酪 1/2片 、
鲜奶 35g 、
高筋面粉10g
B 高筋面粉 200g 、 细糖 30g 、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3g 、冷水 90g 、牛油 15g
C 酥松粒 (装饰):糖粉 30g 、奶粉 5g 、低
筋面粉 50g 、牛油 40g

做法 :
1. 将切达奶酪片用手撕
。加入鲜奶中,用小火边煮边搅至奶酪溶化,再加入面粉煮成团状,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约60分钟后备用。
2. 依据次序将液体、粉类和酵母放进面包桶。用程序8(打面团)(1h30mins)
3. 酥松粒:糖粉、低
筋面粉及奶粉先混合,再加入切碎的牛油,用手轻轻搓成均匀的松散状备用。

其实切达奶酪面包是用《孟老师的100面包》的切达奶酪面包土司食谱,我把它做成小面包。我将面团分割成10个,撒上
酥松粒。以150度、烘10分钟。

很可惜的是我把酥松粒弄得不够松散所以口感不是很好,味道却不错哦。

13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cupcake case is very cute and nice... hehe...

小虫 said...

这面包机真方便~~以后都不用买面包了吧!
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口味!

~珊姑娘~ said...

好厉害的妈妈。。。。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 哈哈,这些纸杯都是跨国败回来的,其实不是很舍得用咯。。。

嘉CacinG進 ~~ 对咯,土司的话3个小时就搞定。非常适合我。

~珊姑娘~ ~~ 其实不是我厉害叻,是面包机。哇咔咔

键轩惠娘 said...

越来越厉害了,加油。

~仪仪妈咪~ said...

键轩惠娘 ~~ 那里那里,还得多多学习啦,你的才是厉害!

veronica said...

嗨,妳好。我來自怡保,常看妳的文章…也因為看了妳的文章,我也買了一台tesco的麵包機。可是做了4次,也跟照妳的方法及份量,但就是沒法成功。土司不會發起來,硬硬濕濕的,也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真好懊惱。可以指教一下嗎。

~仪仪妈咪~ said...

veronica ~~ 嗨,你好!你有依据说明书的材料放法放吗?程序选对吗?

还是你有MSN吗?PM到我的mail box

sygim2006@yahoo.com

veronica said...

有啊。就是放水,然後再加入麵粉,粉上放酵母。一個角落放糖,另一處則放鹽,然後就使用程序1。可是麵團始終無法發起來,烘出來的麵包也硬巴巴的!

said...

Hi,你好~经过heidi那里来到这里~
之后也买了跟你一样的Tesco面包机~
所以来这里偷了你的一些食谱~
上来跟你说声谢谢+不好意思~^^"
希望可以做得像你一样成功~^^

said...

嗯。。不好意思。。还想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材料都依序放进去对吗?请问是先放液体状还是先放粉类~?谢谢你~:)

said...

不好意思。。忘记有说明书~~自己去读了~
先放液体对吗~pai seh打扰~^^"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