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合艾-甲米-自驾游: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一晃眼荒废了这里快半年的时间
其实去年开始对这里的热忱也开始渐渐的腿了
在这里最开心的是认识了两位超38的麻吉
时不时在秘密基地哈啦的时候还是喜欢翻回旧文章回味下
每年的年终一定是我们最繁忙的时段
去年也不例外加上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早就一直忙到新年旅游归来后还是在忙
其实忙是好事来的,不忙才真的会怕
新年去了一趟日本游,回来后继续的忙拍摄和后期制作
24/04/2017的特别假期让我想说来个本地自驾游因为想念西马环岛游.

自己安排与规划的行程还真的是可以千变万化
计划是去西马。。。。之后说想去Betong我们没有去过
讲讲下仪仪说不曾去过兰卡威,两全其美下Jeffry说先去Dannok过上一夜
然后再从Dannok出发去兰卡威,各取所需 ^_^
自驾游对我们来说不陌生啦,他在这方面从来就是非常有耐心的
规划好后我们星期五仪仪放学后就直接出发

路上和阿米哈啦随便问住宿的事宜,就整个计划改变了。。哈哈哈哈
放弃了兰卡威因为不想人挤人,所以计划改变了就直驱合艾
对上一次过关卡时刚好遇到泰国新关卡开始运作而等了4个小时
进入泰国边境前,我们到了休息站买保险和泰国电话卡也填写了白卡
保险+车卡+电话卡 RM62 

这次有几天的长假难免担心人潮,我们抵达关口的时候大约5点
幸运的没有太多的人潮,之前汽车都是停靠在关卡旁的停车场
但这次车子却因为停车场在维修新办公室而关闭着
当开车经过的时候看到全部人都是直接过关卡(还没有提交文件)我就依样画葫芦咯
在Dannok的街道旁找地方停车后收到Jeffry的讯息说泊好车子后过来关卡提交文件
当时我已经走着回来,呵呵,想说如果胆子够大的话这样就入境了咯
现在的程序又跟上次不同,早期持有车卡者可以直接在特定柜台直接办理入境
这次官员却要求我先去盖护照后再来提交车子入境文件

课外题,前1-2年我们一家到合艾游时发生了一件事情啦
当时Jeffry驾车过境,提交文件和护照时原来官员少在Jeffry的护照上盖印
回的时候官员问为什么没有入境证明,幸亏我们是一家一起出游
在办公室上盘问了一轮后就盖章让他出境了
经过这次的经验后,出国记得看有没有盖到章哦



我们没有提起预订酒店,选了离开市区不远的The Color Hotel
它胜在有泊车场又有看守员,第一晚我们直接付现金900Bath
从酒店步行到Lee Garden大约5分钟,吃了晚餐就回去休息
回去找驾车去甲米路线,哈哈~我们决定明天驱车去甲米

来了合艾几次,我还没有吃过当地几个必吃的餐厅
每次都是喜欢吃当地的小吃,一下就填饱肚子
最近一直看到面书分享的几个地方我都没有试过就想去试试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一早起身去吃好运点心,吃了接下来的行程才会添好运~~
从The Color Hotel步行到好运点心大概5分钟
开waze就可以啦,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抵达时大概当地时间8点,人潮不多
咔嚓几张照片后就点了几样,呵呵看到小巧的点心一个不小心点了10样 =.=
这里的点心都是迷你型的,超可爱~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琳琅满目的点心让我不小心点了10样
幸亏我们胃口大,没有浪费食物咯
太多颜色搭配鲜艳夺目的点心,让我忘了我们才三人啦
如果是一大帮朋友前来就比较好选择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点好后等送上点心的同时店员来询问是否要点肉骨茶
当然来到了就要尝试下嘛,我们说要两人的一份
哈哈哈~~上桌时要晕掉,是两锅@_@ 还配上合艾的特色迷你油条
哈哈哈哈~~放心,虽然吃到很撑但是我们绝对是没有浪费食物哦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10样点心、两锅肉骨茶和三杯饮料
一共550bath,怪不得可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光顾
吃饱后步行回酒店就退房前往甲米去咯

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露营乐:我们再次上报啦~


这篇访问其实在去年已经做了
记者告诉要凑齐一班露营客才会报道
我也忘了还有这个访问
星期日我妈妈打电话来我才得知报道出街了
赶紧跑去买一份报纸,满满的两篇出现在悠周刊

谢谢记者写了好多好多关于亲子露营
看了满满的感触 ^_^
真的带小孩一起去旅行或者露营一点都不辛苦
让孩子可以接触大自然,开拓不同的视野是最无价的

如果大家有兴趣露营不妨留言,大家互相交流





报道:黄嘉晶、彭可晶
摄影:钟天顺、骆炜芬、陈友晋、受访者提供
旅行的方式有许多种,有人看重旅途中的住宿品质,有人享受以背包穷游世界;有人搭火车旅行,有人用单车环岛。
有一小众人,他们向往在原野的虫鸣鸟叫中甦醒,以帐篷为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家,探索世界。每次出发都是一场大迁徙,必须将所有的装备带上,到另一片陌生的空间搭建临时的家。
白天在山林间游荡,晚上看星空聊天。野地上纯真自然的美好,是他们与大地最贴近的距离。带上帐篷吧,他们都这么说,去探索这片大地的美,去感受这片土地的脉搏与温度。
在山林中扎营,感受大地的温度。有家人在身边,那里就是你的家。
在山林中扎营,感受大地的温度。有家人在身边,那里就是你的家。
姓名:林思莹、吴振兴
露营年资:3年
特点:带9岁女儿仪仪以露营探索大地,3年来走过槟城国家公园、金马伦、东海岸等自然风光。
很多人都会问,去玩住酒店就好,为什么要野地露营把自己搞得脏兮兮?而且,睡在荒山野岭好危险!
喜好带小孩去露营的吴振兴与林思莹分享,野地生活是让孩子亲近山林,有机会在自然成长的美好亲子经验。三年前的亲子第一露后,一家人都疯狂爱上露营的美妙体验,从此成为重要的家庭活动之一。
会带小孩去露营,妈妈林思莹说是因为女儿仪仪对露营产生好奇。“当时仪仪上小学一年级,她问课本内提到的露营是什么,我和先生讨论后,觉得与其用只字片语解释,不如真实体会来得深刻,所以决定自己带小孩去露营。”
第一露选在槟城国家公园Pantai Kerachut,他们以徒步方式肩负所有装备入山,抵达营地不久就遇上风雨,还错把帐篷驻扎在海边,幸好营地管理员发现并引导他们到真正的营区去,在此起彼落的虫鸣与充满节奏的浪声中烤肉喝咖啡,野趣盎然。
后来雨势在半夜转大并渗入帐篷,吴振兴被逼起床挖渠道避免雨水流进帐篷,妻女则在帐内睡得香甜。初次露营虽然狼狈,但褪去城市繁嚣的纯体力劳动,成为一种全然的放松。而仪仪亲近山林流露的童真笑靥,更为初露印下愉快满足的回忆。
于是,他们也像露友们戏称那般,“第一露爱上后,就会期待第二露,然后是条不归路。”
马来西亚的露营营区不多,带着小孩的吴振兴夫妻挑选营地的条件考量除了安全外,是否提供卫浴设施与干净水源也是首要因素。金马伦的Sungai Pauh营地是他们这两年来最喜欢露宿街头的地方。“金马伦天气凉爽,营区还有电源提供,晚间也有灯光照明,而且营地位置较隐秘,只能靠小路进去,相对来说更安全。只是要注意把帐篷搭得稳,防水功夫做好,睡袋足够保暖,那么就算下雨都能睡得舒服。”吴振兴分享。
他们一年带女儿到金马伦露营十多次,比之普通观光行程,露营显然更趣意盎然,睡在与大自然只有一帐之隔的砂石地也比住酒店还更舒服自在。云雾缭绕的山林,清冷的空气,似乎就把城市的高压拋在原野之外。
“带小孩出门真的一点都不烦。仪仪从小跟著我们到处去玩,出国自助游十天,她也能自己走,那时她才4岁呢!带着她露营近3年,她的耐力与适应能力很令我们惊讶。爬一小时山进入国家公园,她也从不闹别扭。我想仪仪和别的小孩不一样的地方就在这里。”
露营时,时间变得容易打发。大人们专注忙碌搭建帐篷、架设炉具,整座森林则幻化成巨大的游乐场。仪仪玩水、练习煎蛋、用爸爸以树枝制作的弓箭练习射击、和妈妈搭建小屋、健行、钓鱼、骑脚车,累了便在帐篷休息,一天眨眼就过。两夫妻异口同声说,去露营就是要放松,静静感受无压力的时光就很享受。
露营是学习时光
“小孩去露营会特别开心,在家可能被我们看得很严,去露营时就管不了那么多,她想玩什么就玩吧,和大自然亲近是一件好事,污染较少,环境也舒服。很多人会觉得露营很累,带小孩去更累。其实小孩精力无限,有得玩一定很开心,只是父母懒惰,才会借口怕累而不带小孩去野外玩。”
两夫妻发现,去露营的次数多了,仪仪变得更独立,对如何扎营也有基本概念。远离了电子产品,大自然提供开阔环境与无限可能,爸妈也更乐意放手让孩子学习独立长大。相比同龄小孩,仪仪的童年多了丰富的生活体验。
“我们开始露营时,几乎只看见马来同胞,更别说是带着小孩一起露营。不过最近露营越来越流行,金马伦这类的热门营区如果不预订,就几乎全满了。”林思莹笑谓露营早已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中的吃苦和脏乱,反而趋向升级版的露营方式——Glamping豪华露营(Camping露营+Glamorous豪华的组合词)。开车直达营区,想带什么都有车子当掮夫。
近期他们还入手了车顶帐篷,发展新的露营体验。“我们很好玩,露营久了就想玩点不一样的,今年初就败了车顶帐篷回来,还被营友笑我们的帐篷是双层式呢!”车顶露营使他们突破营区限制,可以随意移动到不同地方露宿。近期与友人一家到半岛最美的海岸线旅行露营,车顶帐篷成了沿途最舒适的移动城堡。
3年的露营时光,每一次都是新的学习。“最初去露营时,我们的装备不足,这个缺那个缺,同营区的人都愿意分享自己的装备。现在我们是露营老手了,遇上更年轻一辈,就轮到我们帮助他们。”走出熟悉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
“露营让我们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友。露营时和隔壁帐的虽然不认识,但遇上问题大家都会互相帮忙。有时聊上几句,是陌生人,但感觉像朋友般亲切。这是你住酒店所体会不到的。营区就像一个小乡村,城市很好,可露营更叫我们感动与著迷。”

Monday, October 31, 2016

31102016:10岁生日快乐 + 迷糊娃娃菜燕蛋糕


一转眼又是我经历千辛万苦生孩子的日子 ^_^ 
只是没有想到那历历在目的生产过程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
(我知道那两位好麻吉一定想问我是不是要重温)
仪仪确实得到很多长辈们的疼爱
每一年的生日终是会有姑姑们自动请缨的帮她办生日会
今年的生日会刚好我们两都有工作,Jeffry是肯定无法出席
我得等忙完之后才能出席,所以就麻烦妹妹们帮忙准备啦


我就负责准备生日蛋糕,近期学习做菜燕蛋糕
她说她喜欢我弄的迷糊娃娃蛋糕,要求这个造型的
好吧~临时淘了一批不同造型的迷糊娃娃
庆幸她们都准时抵达,选了一只短发娃娃
买了3-4次的菜燕蛋糕给家人庆祝生日这次可是第一次自己亲手做给仪仪
老实说,还真的非常费时,完成整个蛋糕差不多花了我4个小时
迷糊娃娃是我第二次弄,所以总体上算很满意啦


最近她比较喜欢吉蒂猫,在烘培店看到吉蒂猫车车
有了大概的概念知道得如何下手,吉蒂猫车车也完美完成啦
车内座位空间有限放不下迷糊娃娃
之后我放了吉蒂猫填补空间,
拍摄完毕才想到确实可以装些巧克力或者Nata De Coco


蛋糕托摆上林林总总的小颗菜燕,整个蛋糕顿时生色不少
英文字母的菜燕共做了两轮为的是凑齐Happy Birthday 和 Ching Yee 


五颜六色的玫瑰花
小巧的音符
爱心巧克力

这些细小的装饰品确实花了我不是时间
打从心里的佩服售卖菜燕蛋糕的卖家
他们除了手巧,还可以一天制作几个菜燕蛋糕实在是太棒了


这菜燕蛋糕我是搞到凌晨才完成,洗洗、弄弄、拍拍
成品是非常的满足



很满意今年的生日蛋糕
哈哈~上次发布一片黄潮的杯子菜燕后询问率好高哦
谢谢你们啊,但是我的制作都是自家享用的 ^_^

最后的最后,祝我们家仪仪身体健康、永远快快乐乐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2016儿童节:杯子菜燕和冰淇淋蛋糕


去年儿童节制作了让人尖叫的巧克力棒
今年的儿童节特备也让人赏心悦目
话说我对这类的创意菜燕特别喜欢
近年家人的生日蛋糕都是订购这款Jelly Cake
吃了不会腻,最重要造型可爱

在这之前我有做过好几次的菜燕
OS : 两个星期前我做了重口味的菜燕,等我整理照片在分享
我只能说菜燕蛋糕非常的考耐心+耐性


应该是第四次做维尼熊,这次总算眼睛眉毛在该出现的位置上



原本我游说仪仪给小朋友做杯子菜燕
她却说班上很多朋友已经答应要做了所以她自己建议做杯子蛋糕
当时我还告诉她,我的可不是普通的菜燕啦
哈哈哈~她说已经和老师讨论好了就这么决定吧
虽然如此我还是有别的选择(干嘛我自讨苦吃啊!!)
每一年都给仪仪准备感恩礼送给老师
(当然仪是准备谢卡,食物就由她的24笑母亲包办吧)
去年她给老师弄了杯子蛋糕,今年我就弄超可爱的杯子菜燕吧!


哈哈哈,一片黄潮代表着我懒惰啦!!!
我只弄了透明燕菜和淡奶燕菜,只是调了黑色和黄色


这次一共做了20个杯子菜燕
当中有啦啦熊、维尼熊和小黄鸭
最吸睛的莫过于小黄鸭啦

当仪仪看到时就是好可爱啊~~
她带去学校也引起小轰动,朋友们以为是他们的
哈哈哈哈~殊不知原来可以看罢了


我不想做普通的杯子蛋糕
就想到用冰淇淋筒当成杯子,可爱又好吃
蛋糕体其实是什么种类都可以的
我用了牛油蛋糕,如果发得漂亮会更加像冰淇淋
有耐心的话可以打发奶油挤压在上面,更加像冰淇淋哦


冰淇淋蛋糕我做了36个,3个当晚就进了3个小瓜的肚子里
仪仪即将结束4年纪的学校生涯咯
明明才上小学一年级啊,怎么一晃眼就4年纪要结束了
时间溜得真快!!

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餐桌上的魔法 :空中飞面??!!


这里快变成《月刊》了,近期只有一个字《忙》
其实忙什么我也不懂啦,就一味的好忙
近期的得意作品 - 空中飞面

在面书上看到网友的分享觉得十分逗趣
当晚刚好煮了一大锅的意大利面就试试看咯
果然这个“照片”骗了好多朋友点赞


仪仪也在一旁协助我摆意大利面
第一次用的是塑胶叉子,没有淋番茄酱前先拍照留念

木筷子 - 1对
苹果 - 切半
塑胶叉子 - 一只 
** 筷子的话就需要2块苹果 ** 

木筷子插苹果上,塑胶叉插入两只筷子
面条盖过木筷子就可以“变成”叉子好像自行漂浮在空中 


小小的技巧就可以将面犹如魔术般漂浮在空中
最近我们一家都好爱意大利面
今晚的意大利面配料是三文鱼


第一次用蒜香烤三文鱼
连Jeff都大赞这次的烤法很入味

材料 
蒜末 - 适量
盐 - 适量
黑胡椒 - 适量

将以上材料混合后涂抹在鱼上,送入Air Fryer烤熟即可食用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6

北海美食 :奇香面包 Top Taste Bread


奇香面包是隐藏在北赖工业区的一家面包档口
我对他家的猪扒包一直念念不忘
虽然如此但是旅途遥远加上我是名副其实的路痴
这样错综复杂的路,要我自行驾车过来是不可能的任务咯
(其实是想写给阿米看,我不能带你去的原因。。。哈哈哈)

我也只能等Jeffry带我去吃 ^_^ 呵呵
27.08.2016仪仪再次参加《儿童饥饿行动8小时》
送了她去学校集合后,我们俩老拍拖吃早餐去


她是一位饿不得,且非常贪吃、爱吃的小孩
我们一家都不理解为何她可以有决心参加《儿童饥饿行动8小时》
去年参与一次之后,表妹都不敢跟了
她还兴致勃勃的说要再次参与
活动让孩子知道她们是幸福的孩子
世界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孩面临饥饿的困境


这次的会场在北海,送了她之后我们就去奇香面包找我朝思暮想的面包啦
温馨提醒如果遇到上班时间,人潮是非常汹涌的
虽然我们是过了上班时间,但是也等上30分钟


看档主手脚伶俐的一直忙上忙下
真得赞赏的是他们都保持笑容
相信这个就是顾客一直支持他们的原因
悠闲的周六早上,我们就在这里慢慢享用早餐
顾客都是不间断的涌入,我们边看报纸边观察四周,哈哈哈~
可以先跟老板娘拿纸笔下单,之后她就会依据次序再跟你确定订单


我不好半生熟蛋,这个是Jeffry点的
喜欢这样的呈现方式,可以保持蛋的温度


达拉~~半生熟蛋是装在小小的玻璃杯
通常吃完后将铁杯的热水倒入玻璃杯,方便之后工作人员清洗


幸亏我已经和仪仪吃了“早早餐”
等了大概30分钟终于等到猪扒包了 ^_^
面包都先蒸过,才来慢慢的煎
猪扒有微微的黑胡椒味道,薄薄的一片
那种滋味很好吃哦~



除了猪扒面包外,我还点了传统肉干+肉丝面包和鸡肉火腿面包
虽然这两款也不错吃,但总结来说我还是对猪扒包特别钟爱


奇香面包 Top Taste Bread
Jalan Perusahaan 3
13600 Perai
Penang
6am - 3pm
GPS: 5.36958 100.38881


Friday, August 26, 2016

38年度聚会:181 Open House


我们38团可是大型企业啊,每年都会有年度聚会
今年的年度聚会成功的在8月14日顺利举办!!
咳咳。。。话说我们可是做百万rupiah生意的嘛

多得阿米的记录,才让我那有限的记忆回顾有往年的聚会
我们的聚会永远都是高效率的,就莫人提呈时间、地点、日期
敲定后就马上落实,干脆利落

聚会的地点我们选了讲了几百年,阿米都去不成的181 Open House
181 Open House是我以前因工作地点常常光顾的店家
话说付款时,老板还记得我也,超高兴的说
店家搬迁后我也是第一回光顾,而LS可是这里的常客
常常来宅在这里看书呢~~


181 Open House设在2楼,环境幽静很适合朋友小聚的地方
看到餐牌,很想念这里的卤肉饭和Nasi Lemak哦
老板说,现在已经没有卖Nasi Lemak了
由于聚会的时间延迟,我和家人吃了午餐才过来聚会
今天无缘想念已久的卤肉饭啦
我们一直纵容阿米试一试但是她一人啃不下哦

2013年 Wee House
2014年 Sugar Honey & TWG
2015年 皇座点心
2016年 181 Open House


我在楼下看到LS的车但阿米一直说应该不是她的
而我也下意识觉得LS的车不可能这样脏啦
呵呵~~但结论是那辆果然是她的车啦

餐厅的环境很幽静,真的合适来看书咯
相比旧址,我更喜欢这里哦
老板还是一样的亲切,看到很多都是熟客
很多顾客都光顾老板的卤肉饭,我们3人一直扰着说好香哦
可惜却没有人下单


我们做的角落,抬头一望就是书架啦
这里还是一样挂着老板旅游的照片


 阿米点了Pink Pink的Strawberry Latte
颜色很漂亮哦,最适合拍照啦
拍照的时候难免就给她酸一下
拍来干嘛,都没有写文章的
(OS:老娘高兴,你吹得我涨哦)
哈哈哈哈~~还被两位38朋友酸我的部落格现在是月刊了
呵呵,希望不会变成年刊蛤


LS的热摩卡有拉花哦,还自夸她的最美
当然给我们白了一眼,哈哈哈


老板娘介绍的Summer Vision
看到太多的文字餐牌,没有头绪点什么饮料的我就直接问老板娘啦
味道很浓郁,虽然配上一颗雪糕但整体不会过甜


181的蛋糕是不定时推出的
今天的蛋糕只有瓜芝士蛋糕和黑巧克力蛋糕
我们就点了各一片来尝试
不好芝士蛋糕的我浅尝了一口后其余的就两位麻吉包办

黑巧克力比较苦,呵呵
想想我也好像第一次吃到他们家的蛋糕
以往都是吃正餐啦,翻回之前的文章好想念Affogato


食物终于上齐啦,来个大合照我们就继续哈啦
天南地北的聊,但是好像没有聊到正题
(正题是什么??!!)
短短的4个小时聚会
如果不是店家要打烊了我们应该还可以继续聊

阿米的韩国手信

能促使这次的聚会也该归功于我咯(是该骄傲下的)
给他们带了有截止日期的泰国香蕉蛋糕
不要像莫人等到食物坏了还没有送出,哈哈
我们每次聚会都会有物物交换的活动
好笑的是我出门前才发现原来我4月去合艾买给他们的手信还没有送出
没人都有两袋的手信,都是食物啦!
每年“回乡”,有手信给他们算不错了的
这次难得在曼谷办了不少食物回来

我也带回一大带的韩国零食,除了咖啡
全部零食已经给我们一家三口吃掉了 ^_^


贴心的店家虽然已经打烊,看到我们还处于兴奋聊天之际
他也很温馨的说可以继续聊,他收拾好会通知我们的
在这里聚会一点压力都没有,该归功于老板的亲切

2016年的年度聚会终于落幕,今年还会不会有聚会就看有没有人出游咯
散会前LS提醒了大家拍合照
期待2017年的年度聚会 ^_^ 哈哈,很欠扁的说

181 Open House
10, Jalan Maju Jaya
Pusat Perniagaan Maju Jaya
14000 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60 12-470 7115
营业时间建议参考他们的面子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